燕麦片减肥吗 燕麦片的功效及吃法

  燕麦片相信大家都是很熟悉的吧,燕麦片的功效有很多,还有很多的作用,那么,你知道燕麦的功效有哪些吗?燕麦片能减肥吗?燕麦片的吃法你知道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燕麦片吧。

  燕麦,又名雀麦、野麦。燕麦一般分为带稃型和裸粒型两大类。世界各国栽培的燕麦以带稃型的为主,常称为皮燕麦。

  我国栽培的燕麦片被称为裸燕麦,在各个地区燕麦片的叫法也是不同的,燕麦片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但是低糖高能的食物。

  燕麦的功效

  降低胆固醇

  燕麦片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如果经常食用的话,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尤其是对中老年人的心脑血管疾病都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降低血糖

  燕麦的作用就是对糖尿病患者是有好处的,因为经常食用燕麦对糖尿病患者是可以降糖和减肥的功效作用。

  润肠通便

  燕麦片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对一些大便干燥的人来说,燕麦片可以帮助他们缓解便秘。

  改善血液循环

  燕麦还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含有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是补钙的佳品。

  保湿润肤

  蛋白质是燕麦主要的成分之一,蛋白质经酶解可得到小分子的肽和氨基酸,这一类分子中都含有亲水基团,可以吸收水分或锁住皮肤角质层水分,具有非常好的保湿功效,还可以滋润肌肤、营养细胞、促进皮肤组织健康的生长发育。

  美白祛斑

  皮肤的颜色主要决定于表皮内黑色素含量的多少,人体中的黑色素是由黑色素细胞产生的。燕麦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这些物质可以有效地抑制黑色素形成过程中氧化还原反应的进行,减少黑色素的形成,淡化色斑,保持白皙靓丽的皮肤。

  防皱抗氧化

  燕麦还有防皱抗氧化的作用,因为燕麦中含有很多的酚酸类物质,可以帮助人体清楚自由基,减少皱纹和色斑。

  护发

  燕麦蛋白质在头发表面形成保护膜可以保持头发内水分的相对稳定,从而保持头发的光滑、柔顺和亮泽。能有效的防止头发失水过多,头发过度干燥,头发静电增加,导致乱发、飘发等现象。

  改善骨质疏松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E、叶酸等,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其中含有的钙、磷、铁、锌、锰等矿物质更能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

  减肥

  燕麦具有足够的膳食纤维易产生饱腹感,有利于生理功能的调节和新陈代谢,消化时消耗更多能量,降低胆固醇,促进肠胃蠕动终的结果是减轻体重。

  提高人体耐力

  经英国科学家发现,运动前吃点燕麦,有助于提升锻炼效果。 新研究发现,运动前3小时吃燕麦片,可提高人体耐力。 燕麦可以使用人体更快燃烧脂肪,为肌肉运动提供能量。

  燕麦片的营养价值

  燕麦和小麦、大米是不同的谷物。小麦等通常被碾磨成“白面粉”,外层的大量营养物质会损失。纯燕麦片本身就是全谷没有经过除去外层部分的处理,所以它无需声明“全麦”与否。而且,燕麦片的营养价值远高于全麦面粉。

  高蛋白高脂肪

  燕麦片中蛋白质含量约为16%,脂肪含量9%,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是65%。因此,燕麦是一种高蛋白、高脂肪和低糖的健康食品。特别是它富含婴幼儿生长发育的8种必需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的35%~52%是亚油酸。

燕麦片减肥吗 燕麦片的吃法 燕麦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