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运动还总生病 答案只有这一个

  越来越多的人知道运动有益于身体健康,可是总有不同声音出现。

  “我明明每天都坚持锻炼啊,为什么小病小痛仍然出现?”甚至有些大妈天天跳广场舞,为什么仍然逃不过慢性疾病的折磨?

  答案只有一个:你理解错了!

  健康与锻炼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体育锻炼是具有提高抵抗力的作用。但锻炼一方面并不适合所有人,更不提剧烈运动带来影响了。另一方面,锻炼过度了也是对身体的一种伤害,甚至导致慢性疲劳的出现,慢性疲劳先削弱的便是人体的免疫系统。

  总结古人经验,结合现代的疾病特点,人体总是生病,主要有以下5个因素:

  1.遗传

  有研究显示长寿与基因有关,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血脂异常、抑郁症等,多种疾病都与遗传有关系,即使天天锻炼,可能也无法改变基因。

  另外,中医所说的先天不足也是爱生病的原因

  2.环境

  在癌症病因的研究中发现,环境因素占了60%以上。

  以雾霾严重的地区为例,呼吸道感染、慢性支气管炎、哮喘的发病率远远高于其他地区。而且这个致病因素,是个人不可控的,需要改变大环境。

  除了空气污染,水污染、蔬菜污染、居住环境差等,这些都是致病因素,与其通过锻炼来抵御疾病,不如改变生活环境,注意环保,这样大家都受益。

  3.饮食不规律、不合理

  饮食不规律、偏食、食物过于精细、肉食太多等,这些都会导致身体得不到需要的营养,或导致热量摄取过多,削弱抵抗力,还容易患上慢性病。

  4.药物滥用

  身体能维持生命活力,靠的是食物营养,而非药物。药物的滥用已经成为国人健康的一大危害。

  以抗生素滥用为例,会产生耐用性、毒副作用、过敏反应、环境污染等。

  同时,药物滥用还破坏了身体的“自愈”功能,身体强大的自愈功能必须有食物营养的保证,而不是靠药物维持。

  5.情绪、压力

  中医说情志不遂也是疾病原因之一,尤其是现代人,经常工作压力大、交流少、紧张、焦虑等,长期处于不健康的情绪下,虽然没有实质性的器官伤害,但容易内分泌失调、削弱抵抗力,经常生病就不奇怪了。

  另外,过分清洁也可能导致疾病,虽然保持个人卫生是健康的首要条件,但是皮肤过分清洁、过度使用碱性清洁剂,可能会破坏皮肤的保护膜,导致皮肤病的出现。

  所以,别以为天天锻炼就能不生病,该添减衣物、体检、吃药、打疫苗还是需要进行的。想要不生病、少生病,运动不可少,同时也要好的生活环境、合理饮食、健康心情的支持,这样才能做到真正的延年益寿。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生病的原因 过度运动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