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习惯会为你招来湿气 还会变丑变胖

  湿气,这个词大家听了很多年,但是湿气是什么,以及为什么我们身体容易招惹湿气?这些问题就很少人能明白了。然而如果湿气不除,真的会令你变丑、变胖哦!

  “面子”问题可能与体内有湿气有关:

  1.头发、鼻翼爱出油。

  2.脸色黄,爱长痘,皮肤还粗糙。

  3.咳嗽、痰多、痰液粘稠。

  4.有口臭、舌苔又黄又厚。

  5.眼袋下垂、有黑眼圈,并且黑眼圈严重。

  6.身体肥胖,而且肌肉、皮肤松弛,腹部肥胖严重。

  7.女性私密处容易瘙痒、有异味,男性私密处容易湿冷,更容易长湿疹。

  当你一到夏天就变丑、变臭,有以上问题时,需要考虑是不是体内湿气重了。

  那么,体内的湿气是怎么来的呢?

  1.吃出来的湿气

  爱吃肉、爱吃冷饮、暴饮暴食、口味重等,这些饮食习惯伤脾胃,脾有化湿作用,一旦受伤了,湿气运不出去,当然就湿气重了。

  2.坐出来的湿气

  所谓久坐伤脾,天天坐在办公室、蜗在家里,缺乏运动,到时脾阳虚,阴气重,身体代谢也缓慢,脾气受损,湿气出不去。

  3.熬出的脾湿

  忧思伤脾,睡眠不足、压力大,加之经常吃夜宵,不给脾胃休息时间,自然沾惹湿气。

  4.喝出来的脾湿

  夏季大量喝啤酒、冷饮,加重脾湿。

  5.“饿”出来的脾湿

  长期节食,不仅导致身体消瘦、免疫力低下,更容易发生阳气不足、脾虚问题,身体更容易蕴藏湿气。

  6.自“找”的脾湿

  夏季空气湿度大,雨水多,助长湿邪致病。如果室内潮湿、不通风、长期吹空调,加之淋雨、涉水等,自然令湿邪入侵身体。

  夏季,湿气的危害还不仅仅是导致“面子问题”,更因为湿气容易沾惹暑气,导致湿热体质。如果长期吹空调,可能导致湿寒体质。

  这两种体质,不仅不容易调理,还容易导致更严重的疾病。

  所以,夏季得注意去湿。

  推荐4种去湿美食,不仅美容,还能减肥!

  1.薏米,有健脾胃、清热利湿的作用,同时属于粗粮,有很好的饱腹感,适合减肥。

  2.红豆,有利水消肿、补气血的作用,适合夏季容易水肿,脸色苍白的女性。

  3.冬瓜,可清热、消肿、解渴。适合夏季容易长痱子、咳嗽痰粘的人群。

  4.海带绿豆汤,适合湿热引起的皮肤长痘、口臭、口干、便秘。

  5.陈皮冬瓜汤,适合湿寒引起的长斑、长痘、恶心、消化不良。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去湿 湿气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