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空调导致湿寒 请改掉8个加重湿气的习惯

  西瓜、空调、WiFi,这三样被现代年轻人看做是度夏的标配,虽然长时间窝在家里,吹着空调,吃着冷饮,感觉上是舒服了,但身体健康却会遭到破坏。

  夏季正是湿邪盛行的季节,人体多多少少会沾惹上湿气,如果生活习惯再不够健康,那么体内湿气时会越来越重。

  长期吹空调容易沾惹湿寒

  湿邪喜欢与其他病邪结伴而行,空调的使用就是给寒邪入侵人体提供机会,所以夏季虽然热,但也会招惹湿寒。

  湿寒表现:脸色发白、发青、发暗,四肢关节痛,手脚麻痹,腰酸背痛,腹痛以及皮肤爱长痘、长斑。

  吹空调知识招惹湿寒的原因之一,还包括吃冷饮、冷水洗澡、长期营养不良、久病不愈等。

  湿寒调理方法:第一,少吃寒冷食物,注意生活环境的干燥、痛风,避免空调温度过低。第二,多吃性温可去湿的食物,如桂花、香菜、陈皮、扁豆、薏仁等。

  夏季饮酒多容易出现湿热

  中医说食滞则化热,夏季环境湿气重,再加上饮酒或饮食过于丰盛,容易出现食滞、气滞等问题,就容易引起湿热。而且,酒本身属于性热食物,会助长湿热问题。

  除此之外,夏季天气热、脾胃食物、熬夜、压力大等,也会导致湿热问题。

  湿热症状:上火、小便黄、皮肤黄,容易恶心、厌食、腹胀、口苦、午后身体发热。

  湿热的调理方法:第一在饮食上减少甜食、饮料、辛辣食物、酒精的刺激。第二,可以多吃去湿、清热的食物,如红小豆、绿茶、绿豆、冬瓜、丝瓜等。

  夏季湿气重,还容易出现乏力、肌肉酸痛、腹泻、头晕、黑眼圈等问题。但是,湿气重不是某一个疾病导致,大多由于一些不良习惯导致。

  8种加重湿气的习惯

  1.夏季爱吃夜宵,平时爱吃油炸、烧烤等食物。

  2.爱吃冷饮,冰淇淋、凉茶、饮料不断。

  3.过分清热、降火。夏季凉茶是不可少的,但是不分体质盲目的喝凉茶,容易出现脾胃虚寒,沾惹湿气。

  4.室内湿气重,不通风,洗澡后不喜欢将自己擦干。

  5.不爱运动,长期坐着或卧床。

  6.淋雨、爱玩水,又不及时换衣服,导致湿邪入侵。

  7.贪吃,爱吃甜食、吃得过饱、暴饮暴食等。

  8.经常熬夜、压力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去湿 脾湿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