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沸水到底能喝吗 这种水里细菌多千万别喝

  水是生命之源,如果人在三天不喝水,身体就会出现状况,因此,喝水对人体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有言论称,千沸水喝了会致癌,会让人中毒,这让不少人在烧水的时候都特别忐忑,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千沸水到底能喝吗?

  千沸水到底能喝吗

  千滚水就是在炉上沸腾了一夜或很长时间的水,还有电热水器中反复煮沸的水。有传言说,这种水由于反复煮沸,会导致亚硝酸盐等有害物质增多,有毒的亚硝酸盐还会造成机体缺氧,严重者会昏迷惊厥,甚至死亡。

  重复加热对水的质量本身不会有任何损坏,它只能起到加热、灭菌杀菌的作用,对水的品质不会有影响。当然,烧久了,水会有一定量的蒸发,亚硝酸盐的浓度会有一定的上升,但这离中毒的程度还差得远呢。人至少要摄入0.2克亚硝酸盐才可能引起中毒,大胆假设千滚水被蒸发了一半,那人一天也要喝掉20吨这样的水才能引起中毒。至于所谓的产生亚硝酸盐致癌的说法,则完全没有依据。

  烧开的千沸水可以喝,但是一杯水如果放置的时间过于长,那么,里面就会滋生细菌,因此,尽量在饮水的时候,饮用新鲜的水。

  隔夜水可以喝吗

  其实用2个反问句就可以对“隔夜水不能喝”打脸了:如果是晚上8点烧的开水,第二天早晨8点是否不能喝?如果是早上8点烧的开水,在当天晚上8点还能喝它吗?

  同样都是隔12小时,难不成白天的细菌更少,晚上的细菌会更多?可见“隔夜水不能喝”的说法啊,确实站不住脚。但是相关的流言却不少。

  喝了隔夜水会腹泻

  根据流传的说法,“隔夜水不能喝”的理由是隔夜水中罕有零醇、氧酚、羟基氢、苛性氢等化学物质。如果一次摄入隔夜水过多,会导致你胃胀、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

  真相

  上述这些物质不单存在于隔夜水中,即便是新鲜的水也含有,而这些物质并不足以导致腹泻。如果出现了上述症状,那可能是细菌繁殖污染了水质,对身体产生了不良影响。

千沸水到底能喝吗 正确喝水方法 隔夜水可以喝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