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空腹喝水是对是错 你可能喝错了

  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习惯中,早起空腹喝一杯水,认为能够排除体内的毒素,帮助通便,但是,早餐空腹喝水也要看情况,也许你喝错了,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早餐空腹喝水是对是错,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

  早餐空腹喝水是对是错

  我们都知道早起空腹喝一杯水,对身体好,一段时间内“每天晨起空腹一杯水”甚至成为广为流传的健康名言,不少人相信早起空腹一杯水,可以清除毒素,减少疾病发生,今天小编来告诉你,你喝对了吗?

  专家提醒,从中医理论来讲,很多脾胃虚寒、脾虚湿重、消化功能欠缺、肺肾功能不足的人,晨起若是常喝一杯水会让身体受到伤害。

  1、晨起喝水阳气不升

  每天晨起,太阳从东风升起,而人的阳气也会在此刻开始升起,如果此时喝一杯水,就会阻碍阳气的升起,一般情况下,晨起空腹喝水对身体强壮的人没有多大伤害,但是,对于一些体质本就不好的人来说,更会让体质下降,尤其是对那些体弱多病的人、经络堵塞的人、阳气少的人是很不利的。

  很多人是被家人强迫着“晨起一杯水”,有的甚至是两杯、三杯。水是阴性的,对于阳气的生发没有任何帮助,反而会造成阻碍。那些原本水湿运化有障碍的人,就会进一步加重身体的损伤,水湿积聚更加没有机会得到改善,会使身体衰退老化得更快。

  2、乱喝水伤脾伤肺又伤肾

  清代医书《四圣心源》说:“水谷入胃,脾阳磨化,渣滓下传,而为粪溺,精华上奉,而变气血。”如若脾阳不足(脾阳即指脾胃功能),对水的消化吸收就不能完成,更不能变生气血。特别是在不需要水的时候喝水,还会让脾阳受到伤害。

  由此可知,脾胃功能如果比较差,有食欲差、易恶心或易呕吐、呃逆频繁、腹胀腹泻、胃脘不适等症状的人,对水的代谢同样也不能正常进行,尤其是在早晨脾阳还没有生发的情况下喝水,更加不合适,不仅对身体没有好处,而且会被水所伤害,进一步影响脾胃功能。

  如若肺的功能有障碍,比如容易胸闷气短、喘息心悸、咳嗽痰多、鼻塞流涕等,对水的代谢就会很差,乱喝水会加重以上症状。

 怎样喝水 怎样喝水最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