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羊肝 羊肝的做法有哪些

  什么是羊肝呢,羊肝字面的意思就是羊的肝脏,羊肝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所以说在生活中我们可以选择适当的吃一点羊肝,对我们的身体大有好处,羊肝的做法有哪些呢,一起来文章中学习下如何制作羊肝美味吧。

  什么是羊肝

  羊肝是属于一种富含维生素A和磷的食品。羊肝是指动物羊的肝脏。据营养学家分析,每100克羊肝中,除水分外,含蛋白质18.5克,脂肪7.2克,碳水化合物4克,灰分1.4克,钙9毫克, 磷414毫克,铁6.6毫克,硫胺素0.42毫克,尼克酸3.57毫克,抗坏血酸18.9毫克,维生素A29 900国际单位。

  羊肝的营养价值

  羊肝属于一种富含维生素A和磷的食品。

  羊肝含铁丰富,铁质是产生红血球必需的元素,一旦缺乏便会感觉疲倦,面色青白,适量进食可使皮肤红润;

  羊肝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而维生素B2是人体生化代谢中许多酶和辅酶的组成部分,能促进身体的代谢;经常吃羊肝对身体大有好处的。

  羊肝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可防止夜盲症和视力减退,有助于对多种眼疾的治疗。

  羊肝的做法有哪些

  清炒羊肝

  材料

  新鲜羊肝一片,竹笋、胡萝卜、青椒、黄瓜、木耳(如果加上荸荠片就更好吃了) 料酒、醋、盐、糖、淀粉、葱姜蒜。

  做法

  (1)竹笋、胡萝卜、青椒、黄瓜、木耳各种材料切成猪眼薄片。

  (2)羊肝需要切成薄片,然后加入辅料,依次加入料酒、醋、盐腌制半小时以上,淀粉抓匀。这样做可以让羊肝更加的入味,炒起来也非常的好吃。

  (3)油温三、四成,逐片划入肝片,火不要太大,待挺起变色捞出。

什么是羊肝 羊肝的做法 羊肝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