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猪肝粥怎么做 青菜猪肝粥宝宝辅食这样做

  猪肝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而且它有很好的营养功效,而且猪肝的补血功效特别好,尤其适合宝宝和孕妇,猪肝不仅可以做成菜,还可以做成粥。那么,青菜猪肝粥怎么做?宝宝辅食猪肝青菜粥怎么做好呢?猪肝青菜粥的功效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青菜猪肝粥怎么做

  粥对人体是有很多好处的,早餐有营养的就是喝粥,一碗暖暖的粥喝下去,让人很舒服。青菜猪肝粥既有营养,也很美味,而且还有抗衰老、美容补血的作用。那么,青菜猪肝粥怎么做好呢?

  用料:猪肝60克、青菜20克、大米50克、盐6克、食用油5毫升、姜10克、水1000毫升

  做法

  1.把猪肝洗净切片,青菜洗净备用,大米备用。

  2.姜去皮切丁备用。

  3.大米洗净,放入沙锅中,倒入1000ML水,就可以煮粥,先是大火煮开,然后转小火慢慢煮。

  4.大约煲了45分钟后,白粥已经成型,放入已经切好的姜。

  5.放入已经切好的猪肝。

  6.猪肚与姜煮了有3分钟后,放入青菜。

  7.放入青菜后,立即放入食用油及盐,关火即可。

  烹饪技巧

  1、大火煮开粥后一定要转小火煮,这样才不会让粥溢出,而且不容易钻锅。

  2、一般猪肝不需要煮太久,会影响口感。一般情况下猪肝是很容易熟的,加入小许的油是让粥看起来比较油亮。

  宝宝辅食猪肝青菜粥

  现在的妈妈们,给宝宝做饭是一件是享受的事情,看着宝宝慢慢的健康长大,很有成就感。那么,怎样给宝宝做猪肝青菜粥辅食呢?

  食材:煮好的猪肝、大米、小米、小油菜(可以换成其他蔬菜)

  月龄:8个月+ 对食材不过敏的宝宝及成人

  1.大米和小米洗好后放入锅内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熬制;

宝宝辅食猪肝青菜粥 青菜猪肝粥 青菜猪肝粥怎么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