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有虫子在身上爬 感觉有虫子爬竟是这种病

  一些朋友经常会觉得身体痒痒的,好像有虫子在爬行一样,但是仔细一瞧,却并没有发现虫子,当我们感觉有虫子在身上爬时,一定要注意了,因为这很有可能是一种危险疾病的前兆,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解一下吧。

  感觉有虫子在身上爬

  老是觉得自己身上有虫子钻来钻去,但肉眼一看又没有东西在那,难道是虫子太小看不到?总感觉浑身不舒服又很痒,这到底是怎么啦?

  相信你也过这种情况:半夜要睡着的时候突然感觉有虫子在身上爬,无可奈何,只能拖着疲惫的身子起身找虫,但是寻寻觅觅好久也没发现有东西,关灯躺下没多久,这种感觉又席卷重来。这的确是件让人苦恼的事啊,就连平时也会有这种感觉,难道是虫子钻进身体里了?

  这不是虫子的错,而是“神经”惹的祸

  每个人的皮肤都会对外界的刺激产生一定程度的感觉,这是因为在你的皮肤上分布着许多密密麻麻的神经感觉器,这些感觉器能迅速的接收到外界的刺激,然后将其传送到大脑。

  但是,当你的神经过于敏感时,就会出现以上这种情况,即没有东西在爬,也没有受到任何的刺激,也会感觉有东西在你身上钻来钻去。有些人不仅会出现痒,甚至还会出现刺痛,麻木的症状。

  出现这种情况需要治疗吗

  这种神经感觉异常主要分为全身,局部,炎症和非炎症的。如果症状很轻微,偶尔出现以下,则不需要治疗,平时注意补充营养,多锻炼,增强体质,此外,还要多注意休息,不要太在意,会存在一定的心理作用,越在意感觉越明显。

  如果症状明显,经常病带有强烈的瘙痒疼痛感,那时就有可能伴有炎症,这是就需要及时的到医院接受治疗。因神经炎所导致的感觉异常对人体具有很强的杀伤力,不仅能影响人的正常发育,还可能导致运动障碍,极大的危害人体健康。根据个人情况,治疗难度也因人而异,平时多补充维生素B12,戒烟戒酒,不要剧烈运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如何预防神经炎

  引发神经炎的原因主要是感染、中毒、营养缺乏或代谢障碍导致的,所以没预防也可以从这些入手,做好以下几点。

  1、补充营养

  一般神经炎主要缺少维生素B1和B12,此外,由于长期素食也可导致神经炎。因此,补充营养才是真呀!

  2、饮食禁忌

  禁烟酒,辛辣刺激物。长期且大量的抽烟喝酒不仅会导致神经炎,还危害健康。

  3、注意糖尿病和肠胃手术者的恢复

  这些病人手术后吸收功能可能会出现障碍,由于营养缺失,容易导致神经炎。

  神经炎的症状

  1.感觉障碍

  疼痛、发麻、有烧灼感都是神经受损伤的常见症状,症状出现后肢体会出现感觉障碍。有的人为轻度感觉障碍,有的人为深度感觉障碍。感觉障碍消失后,疾病有所好转。

  2.运动障碍

  站立不稳、脚踝疼痛、酸麻、跑步有刺痛感是常见的运动障碍症状。发病后,腿部肌肉紧张,肌力减退,肌反射异常。病情严重者肌萎缩,腿部不适随着运动强度增加而增加。

  3.植物神经功能障碍

  皮肤变薄、发冷、变嫩,肢体发麻,少汗都是常见植物神经功能障碍症状。角化增强、肢体发凉也是症状之一。

  神经炎的治疗

  以上我们也是知道了神经炎的症状有哪些了,那患上神经炎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进行治疗呢?

感觉有虫子在身上爬 神经炎的症状 身体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