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有虫子在身上爬 感觉有虫子爬竟是这种病(2)

  1.病因治疗

  去除病灶,是治疗疾病有效的方法。病因不明者可采用其他方法。

  2.皮质激素治疗

  强的松、地塞米松都是常见的皮质激素类药物,可治疗神经炎。若损伤严重,神经纤维肿胀者,应根据医生指导联合用药治疗。较为严重可根据自身情况静脉滴注肾上腺皮质激素治疗。

  3.抗感染治疗

  青霉素、先锋霉素都是抗感染类药物,适合神经受损发炎者,能预防感染。

  4.中药治疗

  消遥散能治疗此病,成分有焦山栀、白芍、白菊、枸杞子、归身、焦白术、柴胡、丹皮、茯苓、甘草。

  神经炎护理方法

  神经炎的患者除了要及时治疗之外,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哦。那神经炎患者如何护理呢?

  1、躯体活动障碍的护理

  应向患者及家属说明翻身及肢体运动的重要性,每2小时翻身1次,预防褥疮的发生,保证肢体的轻度伸展,帮助患者被动运动,防止肌肉萎缩。保持床单平整、干燥,帮助患者建立一个舒适的卧位。

  2、病情观察

  抬高床头,患者应咳嗽、深呼吸,出现明显的呼吸无力、呕吐反射减弱及吞咽困难时,立即通知医生,并给予吸氧。注意保持呼吸道通畅,定时拍背,稀释痰液,及时排出呼吸道分泌物。如有缺氧症状、血氧饱和度降低、动脉氧分压<9.3kPa,则宜及早使用呼吸机。

  3、饮食

  如有吞咽困难,给予插胃管,以高蛋白、高维生素、高热量且易消化的鼻饲流质饮食,保证每天所需的热量、蛋白质,保证机体足够的营养,维持正氮平衡。

  4、药物护理

  护士应熟悉患者所用的药物,对药物的使用时间、方法、副作用应向患者解释清楚,密切观察药物副作用;使用激素时,应注意消化道出血,防止应激性溃疡,不要轻易用安眠、镇静药。

  神经炎的饮食

  1、饮食要易于消化并富有营养,补充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如各种杂粮、豆类、和其它多种副食品。还可以多吃干果、硬果、动物内脏、蛋类、瘦猪肉、乳类、蔬菜、水果等,但是一定要注意食物加工烹调方法,否则损失太多,同样引起维生素B1缺乏病。

  2、无湿热者宜多食滋补肝肾食物,如肉类、牛羊乳、豆类、枸杞子、山药等。

  3、有湿热者宜多食用能清热利湿的食物,如蕹菜、萝卜、冬瓜、薏苡仁、豆芽等。

  4、忌食生冷、坚硬、不易消化的食物,湿热证忌食辛辣、温热的食物,如酒、辣椒、干姜、胡椒、桂皮等。

  5、任何年龄均可发病,以20-40岁为多见。男性多于女性,发病不分季节。

  6、补钙很重要,排骨、深绿色蔬菜、蛋黄、海带、芝麻、水果、胡萝卜、西瓜、奶制品等都富含钙质。

  7、平时应注意预防,保持精神愉快,保证适当的睡眠和休息,夜间避免受冷风侵袭。

  总结:经常感觉有虫子在身体上来回爬动,一定要注意,这很有可能是神经炎所导致的,如果不及时治疗或者调理身体,很容易就会导致健康受损,甚至会导致瘫痪这种让人生不如死的情况出现。

感觉有虫子在身上爬 神经炎的症状 身体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