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米能降血糖吗 这5个方法能有效降血糖

  血糖是指血液中葡萄糖的浓度,它通过我们食用谷类、砂糖、水果、薯类等食品时摄入的糖分转化而成的,是肌肉运动的能量来源。但如果人们摄入过多的糖分,血液中持续的高血糖就会发展为糖尿病,严重的还会引起并发症波及全身。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花生米能降血糖吗?

  花生米能降血糖吗

  从中医学角度讲,花生是一味天然良药,有健脾和胃、润肺化痰、滋阴调气等作用,对营养不良及咳嗽等症状有一定的辅助疗效。然而,并非所有心脑血管病人都适合食用花生。

  因为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即“三高”往往“结合”在 一起,有些高血压、冠心病病人同时患有糖尿病,而糖尿病患者多吃花生不利于病情的控制。

  糖尿病人需控制每日摄入的总能量,因此,每天使用炒菜油不能超过三汤匙(30g)。但18粒花生就相当于一勺油(10g),能够产生90千卡的热量,因此高血糖患者不能够多吃花生米。

  如何降血糖

  1、减少食盐摄入

  糖尿病患者每天食盐摄入量应控制在6克以内。

  2、增加膳食纤维摄入

  膳食纤维可延缓糖的吸收,降低血糖、血脂等,糖尿病患者每日膳食纤维摄入量以30克左右为宜。

  3、合理分配饮食、安排餐次

  每天早、中、晚餐能量按25%、40%、35%的比例分配。可酌情采用少食多餐、分散进食的方法,以减轻单次餐后胰腺的负担。

  4、适量补充微量营养素

  与糖尿病病情及治疗有关的微量营养素有维生素C、维生素E、β-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锌、铬、钒、硒、镁等。

如何降血糖 花生米能降血糖吗 高血糖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