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米能降血糖吗 这5个方法能有效降血糖(2)

  5、控制饮食,保持健康体重

  糖尿病病人每日总能量的设计量以维持健康体重为原则。可以身高(米)的平方乘18.5作为健康体重的下限,身高(米)的平方乘24作为健康体重的上限。超重或肥胖者应再加限制,消瘦者可适当放宽能量摄入。

  高血糖的注意事项

  1、谷类食物

  碳水化合物的主要来源,其它淀粉类食物如土豆、山药、芋头、粉条、凉粉等含有的碳水化合物也较多,选用时应注意其所含热量。提倡多选用粗杂粮,如玉米面、荞麦、燕麦等代替部分米面。富含植物纤维的藻类和豆类食品食后吸收慢,血糖升高缓慢。粗粮、酵母中含铬较多。

  2、鸡、鸭、鱼、虾、猪、牛、羊肉、蛋、豆及豆制品等

  富含蛋白质食品,应按照规定量选用精瘦肉和豆制品,少选肥肉和内脏等富含饱和脂肪酸、胆固醇的食品。牛奶及奶制品含有较多的钙和维生素B2,有条件的病人好每日选用250-500ml。

  3、蔬菜

  富含无机盐、维生素、膳食纤维,除了胡萝卜、蒜苗、豌豆、毛豆等含热量较高的蔬菜之外,常见的叶类、茎类、瓜类蔬菜可以任意食用。

  4、水果

  按照每150-200g带皮橘子、梨、苹果等可以换成25g主食适当选用。但如果食后血糖升高,则好将血糖控制好以后在适量选用。红枣、香蕉、柿子、红果等含糖量较高的水果或干果应限量使用。

  5、烹调用动植物油以及花生、核桃等硬果类

  应限量食用。大约15粒花生米或30粒瓜子及2个核桃就相当于10g油脂。由于动物油中含有较高的饱和脂肪酸,因此提倡尽量使用植物油。但植物油仍然含较高热量,也需限量使用。

  6、酒类

  每克酒精产热7kcal。注射胰岛素和口服磺脲类降糖药的患者空腹饮用容易引起低血糖。

  总结:现在很多人都被高血糖困扰着,特别四老年人。高血糖危害巨大,患者朋友们平时一定要做好饮食保健。合理健康的高血糖饮食对患者降血糖来说非常重要,因此各位高血糖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才有利于降血糖哦!

如何降血糖 花生米能降血糖吗 高血糖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