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3招 就能让你的旅行照美爆朋友圈

  旅行是为了什么?对琐碎生活的一次逃遁?对劳顿身心的一次释放?还是徜徉在山水之间体会天人合一的美妙感觉?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可能这些都不是重点,旅行真正的目的,不就是拍旅行照发朋友圈吗?对他们而言,不发朋友圈的旅行简直毫无意义。

  可对大多数普通人而言,旅行照拍得可谓是惨不忍睹,挤在人山人海的游人中,挤出尴尬的微笑,手上还不忘比划出剪刀手,毫无美感。如此平庸的旅行照还怎么在朋友圈让朋友们羡慕嫉妒?旅行的意义都为之减半了。下面就教大家几招拍旅行照的实用技巧,简单易操作,效果立竿见影。

  1、三分之一构图

  构图是拍照的第一步,它是对所拍摄景物进行的一种取舍,突出重点,虚化次要,对整体进行合理的安排;合理的构图是一张好照片的基础。

  以后在拍照时,取景时不要再把自己放在照片的正中间了,这属于二分一构图,太过平庸。对于普通人如果想快速提升自己的照片品味,让自己与众不同,不妨试一试三分之一构图。

  将要拍摄的重点放置在照片的三分之一处,可以是纵向的三分之一,也可以是横向的三分之一。这种构图方式比较接近黄金分割性,给人的视觉感觉不会太满太压迫,在旅行时可以将人和景物协调的融为一体,显得自然生动。

  2、人物造型

  拍照时避免无聊的站在镜头前比划剪刀手,这是相当平庸的做法。要想提升照片的已经可以多尝试其他造型。

  比如避免直视镜头,将目光看向别处;侧过脸,微低下头,做沉思状,这会让你显得温柔娴静;低下头,嘴角微微上扬,这会让你显得俏皮可爱;背对着镜头,迎风漫步,这会让你变得唯美神秘,这些造型会让你与身后的景物自然的融为一体,不会显得呆板突兀。

  还可以合理的借助道具,根据所处景点的特征,选择不同的道具,会让你的照片增色彩不少,比如在海边时,墨镜、草帽、泳圈、冲浪板、沙滩等等这些都是可以借助的道具,关键是要发挥想像,让它们带来更多的可能。

  3、光线选择

  光线对一张照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适合拍照的时间早上6点至9点,下午4点至6点,这段时间的阳光为柔和,拍出的照片为细腻有意境。除此之外,还可以选择逆光拍摄,这会让你的照片立刻变得与众不同。

  这三招学会了吗,该快动手试一试吧,一定能让你的旅行照美爆朋友圈。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拍照 旅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