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能吃红薯吗 这样吃红薯竟能降低血糖

  高血糖患者在饮食上是格外注意的,如果不注意饮食,吃错了东西,那么,很有可能会导致血糖升高,一些高血糖患者特别喜欢食用红薯,但是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吃红薯,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高血糖能吃红薯吗?高血糖怎么吃红薯好?以及高血糖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高血糖能吃红薯吗

  红薯含糖量达到15%-20%,是不少血糖高、糖友担心的食物。其实这种担心是没有必要的,只要控制数量,搭配合理,正确烹饪,糖友也可以吃红薯。红薯与米饭类似,其成份都是已淀粉为主,只不过红薯的甜味较高。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香蕉和梨。按摩腹部的肚脐与胸口之间(稍偏右一点,这是胰岛素分泌的部位所在),改善胰腺的供血状况,增加胰岛素的分泌功能,可降低血糖。

  红薯有抗糖尿病作用。日本的研究人员发现糖尿病肥胖大鼠在进食白皮红薯4周、6周后血液中胰岛素水平分别降低了26%、60%;并发现红薯可有效抑制糖尿病肥胖大鼠口服葡萄糖后血糖水平的升高;

  进食红薯也可以降低糖尿病大鼠甘油三酯和游离脂肪酸的水平;研究提示白皮红薯有一定的抗糖尿病作用。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的一项临床研究发现,2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白皮红薯提取物后,其胰岛素敏感性得到改善,有助于控制血糖。

  怎么吃

  红薯含有优良品质的膳食纤维和微量元素,没有糖尿病的人能够预防糖尿病的发生。然而因为红薯中含糖确实是比较多,而且比较黏,不利于消化。高血糖患者每天吃红薯不宜超过500克,夜晚不宜吃,因为不消化,但是中午可以吃,下午的阳光可有效促进红薯中钙物质的吸收,不影响晚餐后的钙补充。也要在吃完红薯后及时补充水分,方便消化。

  高血糖不能吃的食物

  1、蜂蜜

  蜂蜜主要由葡萄糖、果糖,这样的单糖形成,可以被人体直接接收,因而血糖敏捷升高,但这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却是致命的,因此,糖尿病人应禁食蜂蜜。但高血糖人可以吃适量的蜂皇浆,不仅营养更为丰硕,蜂皇浆中还含类胰岛素,对高血糖人有利。

  2、柿子

  柿子中含有丰盛的蔗糖、葡萄糖、果糖,即糖含量高,并且还都是单糖跟双糖,不合适高血糖病人。固然,柿子的滋味令人馋涎,但高血糖人为了自己的健康,请管好本人的嘴巴,家人也应进行恰当的监视。

高血糖不能吃的食物 高血糖的饮食注意事项 高血糖能吃红薯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