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能吃红薯吗 这样吃红薯竟能降低血糖(2)

  3、冰淇淋

  炎炎夏日,对高血糖病人大的,莫过于冰淇淋。冰淇淋并不含很高热量,其之处在于极高的含糖量。高血糖人应避而远之。

  4、蜜饯

  酸酸甜甜的蜜饯,老少咸宜。但对高血糖人而言,这相对要被划入禁区,蜜饯是用糖腌制而成,因此含糖量极高,同时,还含有其他对身体有害的物资,因此,高血糖人,尤其是一些爱吃零食的女性患者,请务必阔别蜜饯,与蜜饯相似的还有果酱。

  5、酒

  常据说,酒精对血糖把持不利,所以有些高血糖患者,抱着幸运心理,感到饮酒精浓度低的啤酒,应当没太大问题,而事实却并非如斯。啤酒中的麦芽糖含量很高,作为一种单糖,它对高血糖患者而言,更为严重。

  高血糖的饮食注意事项

  1、由于每个因人控制饮食

  人对食物的消化、吸收及利用有差异,一些数据只是框架、参考,在实际应用中要固定主食,用副食调节体重,超重时减少副食量,体重轻时增加副食量,当达到理想体重时,吃副食的量不增不减为合适。

  2、供给充足的维生素A及维生素C

  糖尿病患者易并发视网膜炎,白内障,动脉血管粥样硬化等症。多吃含维生素A,维生素C的食物,对防治上述并发症十分有益。维生素A含量高的食物有奶类,蛋黄,动物肝脏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主要有各种新鲜水果和有色蔬菜,如葡萄,猕猴桃,橘子,梨,枇杷,山楂,樱桃及西红柿,胡萝卜,青红椒,韭菜等。

  3、主食

  高膳食纤维的食物、粗杂粮的食物。例如:燕麦、荞麦、玉米等。

  4、供给充足的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具有很强的吸水性,能够延长食物在胃肠道中的传送时间,从而降低血糖,改善糖耐量,防止糖尿病合并高血脂症及冠心病。其中富含膳食纤维的世无忧荞麦,豆类,麸皮等杂粮。糖尿病患者要食不厌粗,美日的饮食中,建议膳食纤维不少于15-20克。

  5、千万不要限制喝水

  不能限制喝水,否则引起血液浓缩、血栓形成、水盐代谢紊乱、代谢产物排泄障碍等多种不良后果,要做到“渴了就喝”。

  总结:高血糖患者是可以吃红薯的,只要适量的食用,不过量,就不会对血糖产生影响,并且红薯中的物质还有降低血糖的功效,因此,高血糖患者要适当的食用红薯哦!上文中讲述的高血糖饮食的注意事项,以及高血糖患者不能吃的食物,这些一定要重视起来哦!

高血糖不能吃的食物 高血糖的饮食注意事项 高血糖能吃红薯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