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好高血糖的方法 简单五招轻松降糖

  现在“三高”人群特别多,高血糖就是三高之一,血糖高可以通过减少甜食来控制,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的药物可以治疗高血糖,那么高血糖患者平时还要注意什么呢?患了高血糖吃什么好?下文来详细介绍。

  治好高血糖的方法

  1、增加活动量

  高血糖的人一定要保证合适的运动量,例如每天可以步行20分钟,如果能够坚持下来,它可以很好的改善体内胰岛素抵抗和减少体重,经过科学、合理的锻炼后,高血糖患者是可以减少降糖药的服用的,甚至还可以脱离药物治疗,当然这也是因人而异的。

  2、提高自身免疫能力

  高血糖患者应改善体内糖代谢紊乱,增强机体抵抗力,这样有助于减少感染的发生。另外,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个人和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3、下顿饭少吃点儿、去掉一次零食或改吃血糖生成指数(GI)较低的食物

  由于对于超重的2型糖尿病患者来说,只需让自己的体重减轻5~10%,就能够显著地改善血糖情况。所以,只要适当地减少热量摄入,就可以获得更好的血糖控制。一般的经验是:减少15克碳水化合物(约相当于50克米饭或30克馒头、150克苹果或梨、400毫升牛奶或300毫升无糖酸奶)大约可以使血糖降低1.7mmol/L。

  4、服用降糖药物或保健品

  对于高血糖严重的患者而言,如果只采用饮食和日常保健来调理治疗很难达到降糖的效果,因为人体内的血糖过高,会引发一些列的并发症。因此,只有采用降糖药物才能有效地、快速地起到降糖的作用。另外,如果糖尿病较轻的情况下,可以采用降糖保健品来进行调理,因为保健品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素,能健康地达到降糖的效果,还能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素。

  5、积极治疗

  生活中其他的疾病,例如感冒、感染等问题都会引起体内肾上腺素的增加,这也会使得体内血糖增加。

  高血糖吃什么好

  小扁豆

  小扁豆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素,具有降糖、降甘油三酯和有害胆固醇的作用。用小扁豆30~50克煮食,每天1次,对糖尿病合并血脂异常者有良效。

  山药

  山药能够有效改善体内的糖分,因为山药中的黏滑成分也是由黏蛋白形成的。黏蛋白能包裹肠内的其他食物,使得糖分被慢慢吸收,这个作用能够抑制饭后血糖急剧上升,同时也可以避免胰岛素分泌过多,从而很好的控制血糖。

  芋头

  芋头适合需要限制热量的人,芋头中含有黏蛋白、镁、锌、维生素B1等有效成分,它还含有半乳聚糖,能有效降低血压和胆固醇。此外,很重要的一点是,山药的热量较低。100克芋头中,热量仅为58千克。人们多是将芋头煮熟后再食用,这样虽然容易损伤黏蛋白,但是有利于其他有效成分的吸收。

  黄瓜

  黄瓜性味甘凉,甘甜爽脆,具有除热止渴的作用。研究表明,黄瓜含糖仅1.6%,是糖尿病患者常用的代食品,并可从中获得维生素C、胡萝卜素、纤维素和矿物质等。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抑制人体内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

  菠菜

  菠菜性味甘寒,止渴润燥,归肺、胃经。具有润燥清热、下气调中、调血之功效。适用于胸膈闷满、脘腹痞塞型糖尿病。菠菜含草酸较多,与含钙丰富的食物共烹,容易形成草酸钙,不利于人体吸收,对肠胃也有不利影响,烹调时应加以注意。是辅助治疗糖尿病口渴喜饮的佳蔬菜。

治好高血糖的方法 高血糖吃什么好 高血糖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