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高血糖素的靶细胞 血糖高饮食注意事项

  血糖对于我们人体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生命特征。一旦血糖过高,那么就会对健康造成威胁。胰高血糖素的靶细胞就是专门加速糖原分解的一种细胞物质。对于血糖高饮食注意事项,我们一定要格外关注。那么血糖高吃什么水果好呢?

  胰高血糖素的靶细胞

  胰高血糖素主要靶细胞是肝细胞,胰高血糖素具有很强的促进糖原分解和糖异生作用,使血糖明显升高。胰高血糖素还可激活脂肪酶,促进脂肪分解,同时又能加强脂肪酸氧化,使酮体生成增多。胰高血糖素产生上述代谢效应的靶器官是肝,切除肝或阻断肝血流,这些作用便消失。

  另外,胰高血糖素可促进胰岛素和胰岛生长抑素的分泌。

  胰高血糖素的作用

  胰高血糖素与胰岛素的作用相反,胰高血糖素是一种促进分解代谢的激素。胰高血糖素具有很强的促进糖原分解和糖异生作用,使血糖明显升高,1mol/L的激素可使3×106mol/L的葡萄糖迅速从糖原分解出来。

  胰高血糖素通过cAMP-PK系统,激活肝细胞的磷酸化酶,加速糖原分解。糖异生增强是因为激素加速氨基酸进入肝细胞,并激活糖异生过程有关的酶系。胰高血糖素还可激活脂肪酶,促进脂肪分解,同时又能加强脂肪酸氧化,使酮体生成增多。

  胰高血糖素产生上述代谢效应的靶器官是肝,切除肝或阻断肝血流,这些作用便消失。另外,胰高血糖素可促进胰岛素和胰岛生长抑素的分泌。药理剂量的胰高血糖素可使心肌细胞内cAMp含量增加,心肌收缩增强。

  血糖高吃什么水果好

  为了避免更加加重血糖过高的状况,血糖高的人群在食用水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什么水果的糖分及其他营养成分较为适宜,真正地做到谨小慎微,为自己的身体负责哦。

  山楂

  山楂是传统的保健药膳,也是中药,里面含有维生素C、B和胡萝卜素。它酸酸甜甜的味道能够有着降血糖的功效,还能散瘀、消积、化痰、解毒、活血、提神、醒脑、清胃。

  橙子

  橙子能够帮助人体清除对体内健康有害的自由基,橙子皮还含有果胶,还能够促进食物通过胃肠道,让胆固醇能够随着粪便排出体外,以此来减少胆固醇的吸收。

  菠萝

  菠萝中含有糖,盐类,酶,有着利尿的作用,适当的饮食能够对肾炎,高血压患者有好处,同时菠萝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补脾止泻,清胃解渴的作用。

  黄瓜

  黄瓜含水分为98%,并含有微量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及少量糖类、蛋白质、钙、磷、铁等人体必需营养素,对身体也大为有益,所以血糖高患者可以选用黄瓜。

  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天然抗氧化剂,除了维生素C外,还含有番茄红素。维生素C大家都非常熟悉,它可以预防感冒、治疗坏血病。番茄红素是一种使西红柿变红的天然色素,它在人体内的作用类似胡萝卜素,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所以可以适量食用。

  苹果

  性凉,味甘,具有补心益气、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烦、解暑、醒酒等功效。由于苹果中糖的吸收缓慢而均匀,从而能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后血糖,对糖尿病有较好的疗效。

胰高血糖素的靶细胞 血糖高吃什么水果好 血糖高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