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快速降低血糖 通过饮食帮你降低血糖

  对于一些需要体检的人来说,都希望自己在体检的时候能够顺利通过。那么如何体检快速降低血糖呢?怎么样降血糖,才能在体检的时候一次过关,并且还没有任何的副作用呢?日常生活中,降血糖的食物有哪些呢?

  体检快速降低血糖

  快速降血糖的方法,无非是胰岛素或者西药,但是要注意的是,药物的选择,胰岛素的剂量一定要根据患者的情况来定,如果剂量不合适,或者药物种类不合适,很可能导致患者低血糖或者出现其他危险。

  通过适当的户外运动来降血糖,是一种绿色健康的运动疗法,同时还有助于改善患者的心态。

  户外运动降血糖

  户外运动疗法需要持之以恒、量力而行、循序渐进。应选择适量的、全身性的、有节奏的锻炼,由少到多、由慢到快,这样不会因一下子运动过剧而发生运动器官的损伤。

  糖尿病人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运动强度。

  按照强度来分,可以分为以下五种,患者应根据自身的病情和身体状况来选择。

  (1)极轻运动一般家务劳动、散步等。

  (2)轻度运动体操、太极拳、快走、下楼梯、骑车等。

  (3)中度运动慢跑、上楼梯、骑自行车、爬山、打乒乓球等。

  慢跑,是小编提倡的一种户外运动方式,地点环境要选择空气好一点的。

  (4)重度运动跑步、游泳、跳高、打篮球等。

  步行

  建议:由慢速度开始,逐渐增加步行速度,时间可以从10分钟逐渐延长到30分钟,距离可由500米延长到1000米,适合年龄较大、身体较弱的患者。

  慢跑

  慢跑和步行交替进行的过渡性练习,属于中等强度,适合于较年轻、有一定锻炼基础的糖尿病患者。这种运动效果明显,运动量容易控制,主要以运动后不气促为准。

  糖尿病人运动应避开胰岛素分泌的高峰期或者降糖药物起作用的高峰期,一般在早餐后或者晚餐后1小时进行。运动前要做5-10分钟的准备活动,转动头部、活动手臂及膝关节。每周锻炼3-4次为适宜,以低、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为主,以不疲劳为准。运动后应适当放松,如从慢跑变为走,或者自我按摩。

  吃什么降血糖

  紫菜

  紫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食物,经常吃紫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好的,有非常不错的降血糖的作用。

  紫菜含有丰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显著降低空腹血糖。

  糖尿病患者可于饭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一般可用紫菜做汤、羹。

  黑木耳

  黑木耳是我们许多人都非常爱吃的食物,经常吃黑木耳对我们的身体非常有益,其降血糖的功效也是有目共睹的。

  黑木耳含木耳多糖、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和钾、钠、钙、铁等矿物质,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动物实验表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炖汤,也可作配料。

  大蒜

  大蒜含有多种含硫挥发性化合物、硫代亚磺酸酯类、甙类、多糖、脂类等化合物。大蒜具有良好的杀菌、抗病毒、抗炎、消肿瘤、降血脂、保护血管、保肝等作用。

  近年来发现,大蒜有很好的降血糖作用,可作为糖尿病病人的食疗方。大蒜可生食,也可煮食、煨食,或作配料。

  魔芋

  魔芋是一种低热能、高纤维素食物。魔芋不仅营养丰富,还具有独特的医疗保健作用。魔芋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糖对降低高血糖患者的血糖有较好的效果。

  因其分子量大,粘性高,在肠道内排泄缓慢,能延缓葡萄糖酌吸收,有效降低餐后血糖升高。

  麦麸

  麦麸味甘,性平、偏凉,除充饥、补充营养外,尚可养心安神。浮小麦可益气、除热、止汗;麦麸调中、清热、止虚汗,可根据病情所需而选用。

  用麦麸、面粉按6:4的比例,拌和鸡蛋,做成糕饼,可作为糖尿病病人正餐或加餐食品。

体检快速降低血糖 怎么样降血糖 降血糖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