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吃杏仁能降血糖 吃杏仁作用大

  血糖含量太高,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已经越来越多的人得了糖尿病,相对应的对于糖尿病的治疗也从未止步。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饮食一定要非常注意。杏仁的功效与作用非常强大,糖尿病吃杏仁能降血糖

  糖尿病吃杏仁能降血糖

  美国一项新研究指出,吃杏仁有助于预防糖尿病和心脏病。研究人员发现,日常饮食里增加一些杏仁,或许有助于治疗2型糖尿病,在所有糖尿病患者中,2型糖尿病占90%到95%。

  该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营养学会》杂志上,论文里说,吃杏仁还有助于抗击与肥胖和不爱运动有关的问题,可预防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导致胰岛素分泌不足,葡萄糖借助这种激素进入细胞和转变成能量的能力下降。当糖尿病得不到控制时,葡萄糖和脂肪在血液里停留的时间过长,会严重危害重要器官。

  该研究发现,杏仁丰富的饮食可能有助于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减少前驱糖尿病患者体内的组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holesterol)水平。

  前驱糖尿病是指患者的血糖水平超过正常值,但是还没达到糖尿病的范围。新泽西医科和牙科大学进行的这项研究,主要着眼于65名前驱糖尿病患者食用富含杏仁的饮食后,对身体产生的影响。

  研究发现,与不吃杏仁的一组相比,饮食中富含杏仁的一组,其胰岛素敏感性提高的更明显,而且体内的组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显著降低。

  专家说:“这为那些有可能患2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病等慢性疾病的人带来了一线希望,饮食改变或许有助于提高身体状况,更好的预防这种疾病形成。”据估计,欧洲有5500万人已经确诊患有糖尿病。

  糖尿病饮食

  蔬菜不能少,水果要适量

  蔬菜提供了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还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是非常好的控糖先锋。保证每天吃1斤蔬菜,特别是绿叶蔬菜,可以帮助大家稳定血糖。

  水果并不是糖尿病患者的禁忌,如果血糖控制得好,是可以适量吃水果的。如果吃水果,每天控制在100~200g,尽量选择对血糖影响小的品种,分次食用。

  奶豆助控糖,常吃精力旺

  奶和奶制品、豆类和豆制品都是对血糖影响比较小的食物,而且可以提供优质蛋白质,有助于强健肌肉。推荐大家每天喝1杯奶或者豆浆(250~300ml),多吃大豆,豆腐、豆干等豆制品,可以用大豆和豆制品替代一部分的肉。

  吃肉选瘦肉,鱼禽蛋为好

  我们需要控制脂肪的量,特别是饱和脂肪酸。所以,吃肉的时候要少吃肥肉,多选瘦肉。另外,鱼肉、去皮的鸡肉鸭肉、鸡蛋都是很好的选择。一般而言,对于体型中等的糖尿病患者,可以选择每天吃3两瘦肉,或者5~6两鱼肉。对于没有糖尿病的人,可以每天摄入二两到四两肉。

  盐油不超量,控糖限烟酒

  在平时做菜的时候,注意不要放太多的盐和油。一般而言,每天盐的量不超过6g(大约比一个啤酒瓶盖多一点),油的量不超过20g(大约2汤匙)。了预防并发症,糖友好戒烟。饮酒需要限量,特别不提倡空腹饮酒,因为这样可能诱发低血糖。对于没有糖尿病的人,也建议清淡饮食、戒烟限酒。

  稳糖心情好,全家吃饭香

  情绪可以影响我们的血糖。所以,心情舒畅是血糖平稳的秘诀之一,糖友如果能够保持一个平和开朗的心态,有助于控制血糖。同时,糖友在治疗中特别需要家人的关怀和支持。而且,毫不夸张地说,家有糖友,饮食健康。因为,如果糖友的家人能够和糖友一起,积极控糖,在饮食上做到膳食均衡,饮食清淡,多纤低脂,食不过量,那么,不仅仅是糖友,全家人也将一起收获健康。

杏仁的功效与作用 糖尿病吃杏仁能降血糖 糖尿病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