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我想知道是不是手足口病?要怎么判断呢

我想知道是不是手足口病?要怎么判断呢

4岁2017年12月11日 17:07:09
病情描述:

昨天晚上发现宝宝口腔里有白色的颗粒,口水还流个不停,又不吃东西还很吵,不睡觉。手脚都没发现颗粒。我想知道是不是手足口病?要怎么判断呢?

医生回答(1)
  • 尹朝林
    尹朝林主治医师

    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医院 向他提问

    手足口病是一种传染病,好发于3岁以下儿童,夏秋季多发,病毒通过病人或健康携带者口咽分泌物及唾液由空气飞沫传播,或唾液及粪便污染手和玩具而传播。病起先有1-3天的低热,口咽痛或上呼吸道感染特征,第二天手掌足底开始有红色斑疹,随后斑疹形成小水疱,2-4天后疱干燥结痂。与皮疹同时或稍后口内唇颊软腭舌缘等部位出现红斑和小疱疹,疱疹易破形成糜烂面,患儿流口水,烦躁,拒食。如果治疗及时,没有并发症,7-10日可痊愈。你宝宝口内的白色颗粒有可能是念珠菌性口炎(鹅口疮),到医院看了才能确诊。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