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红斑狼疮能治愈吗?治疗要多长时间啊

红斑狼疮能治愈吗?治疗要多长时间啊

45岁2017年12月28日 10:59:57
病情描述:

前发的,之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红斑狼疮,以为是风湿病,就当成了风湿病来治疗。我妈妈现在手指肿,有脱发。红斑狼疮能治愈吗?治疗要多长时间啊?

医生回答(1)
  • 苏德成
    苏德成主治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SLE是一种侵及皮肤及多个脏器的全身性自身免疫性疾病,由于细胞和体液免疫功能障碍,产生多种自身抗体。发病比较缓慢,临床症状多样。可累及皮肤、浆膜、关节、肾及中枢神经系统等。(一)盈亏不显期临床表现:面部蝴蝶状红斑或肢体不规则形红斑、紫外线光敏感、心烦急躁、少眠不寐、乏力心悸、口腔溃疡、头痛、脱发、手足瘀斑、关节疼痛、发热、浅表淋巴结肿大,舌黄,苔腻,脉弦数。(二)盈盛而亏不著期临床表现:时有面红赤、高热不退、肢体斑块、关节疼痛、手足掌面紫瘀或肢端有溃疡或四肢肿胀、口腔溃疡、面部蝶状红斑、神疲乏力、舌红苔黄厚,脉滑数。(三)亏盛盈不著期临床表现:四肢发冷、四肢关节疼痛、有晨僵、雷诺氏征、面色无华、头发稀少易折、腰膝酸软、下肢轻度浮肿、心悸、乏力或股骨头坏死,舌体胖大苔薄黄或无苔,脉沉细。病(四)盈更盛而亏更著临床表现:高度水肿,尿少黄赤、乏力、口干、面部及四肢红斑、尿蛋白或红细胞持续。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