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胃癌术后一般会有什么并发症吗?

胃癌术后一般会有什么并发症吗?

71岁2018年01月02日 17:46:08
病情描述:

爷爷老早就有胃疼的毛病了,只是一直拖着不去医院,疼时只是到楼下小药店买止痛片吃吃了事,现在越发严重了,吃药也不止痛了,昨夜疼得实在是撑不住了,才送去了医院,一检查说是胃癌.医生征求了爷爷和家属的同意,准备手术.听说一般手术都会有大大小小的并发症,想了解一下,胃癌术后的并发症会有哪些?

医生回答(1)
  • 杨勇
    杨勇副主任中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胃癌术后并发症主要有:胃出血、吻合口瘘、胃癌术后并发肠梗阻、胃瘫、倾倒综合征、反流性食管炎、术后感染、当并发消化道出血,可出现头晕、心悸、柏油样大便、呕吐咖啡色物、胃癌腹腔转移使胆总管受压时,可出现黄疸,大便陶土色、合并幽门梗阻,可出现呕吐,上腹部见扩张之胃型、闻及震水声、癌肿穿孔致弥漫性腹膜炎,可出现腹肌板样僵硬、腹部压痛等腹膜刺激症、形成胃肠瘘管,见排出不消化食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