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食道癌晚期能活多久?

食道癌晚期能活多久?

32岁2019年02月19日 06:22:51
病情描述:

我小姑查出了食道癌,她明天要做手术摘除肿瘤,她很担心手术失败,我们也非常担她,请问食道癌晚期能活多久?

医生回答(2)
  • 乔占兵
    乔占兵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向他提问

    食道癌患者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才能够判断使患者能活多久。有的患者术后可以活一两年,也有的患者病情较轻且治疗的及时,能活到十几年。甚至二十几年、三十几年。你们不用太紧张,配合医务工作者,做好术前准备及术后护理工作,术后加以调养,您小姑的病情一定会有所改善的。

  • 乔占兵
    乔占兵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向他提问

    食道癌术后能活多久是因人而异的,有的患者病情较轻切术后恢复的好,可以活十几年,甚至二十几年,也有的患者,病情较重,术后可能只能活几个月。建议您的小姑放松心情,积极配合医师治疗,术后及时补充营养,多注意休息,不要劳累。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