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乙肝五项对照表怎么看?

乙肝五项对照表怎么看?

25岁2019年02月22日 18:00:17
病情描述:

我做了入职体检,我对乙肝五项的检查单不是很了解,我想知道乙肝五项要怎么看?

医生回答(2)
  • 余昌中
    余昌中主任医师

    陆军总医院 向他提问

    乙肝五项分别包括:乙肝表面抗原,乙肝表面抗体,乙肝е抗原,乙肝е抗体,乙肝核心抗体。将这五项按顺序标号,五项全阴性表示,没感染过乙肝病毒,但体内不存在乙肝抗体;第2项阳性,其余为阴性表示未感染过乙肝,同时具有抗体;135阳性为“大三阳”,表示患者处于乙肝活跃期,传染性强;145阳性即“小三阳”,提示乙肝患者的症状比“大三阳”轻,但仍具有一定传染性;1345阳性表示急性乙肝感染逐渐恢复至乙肝携带患者。

  • 徐建良
    徐建良副主任医师

    湖北省中医院 向他提问

    乙肝五项包括乙肝表面抗,可以判断出被测者体内是否存在乙肝病毒;乙肝表面抗体,判断体内是否有保护性抗体;乙肝e抗体,可以判断是否感染病毒及传染性;乙肝核心抗体,判断是否有过乙肝病毒感染史。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