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肺癌会传染给抵抗力弱的人吗

肺癌会传染给抵抗力弱的人吗

33岁2019年02月23日 11:58:48
病情描述:

孩子的外公肺癌晚期,老公意思是带孩子去见老人最后一面。但是小孩身体一般,抵抗力差,我怕去医院会被传染。请问肺癌会传染给抵抗力弱的人吗?

医生回答(2)
  • 李琦
    李琦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肺癌是不会传染给抵抗力若的人。癌症是自身细胞发生了异常分化,而免疫系统并未即使察觉,从而使癌细胞迅速生长,形成了肿瘤。这是癌症的原理,由于是自身细胞发生病变,因此不具有传染性,哪怕是抵抗力弱的儿童,也不用担心被传染。

  • 陈惠东
    陈惠东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一般具有传染性的疾病,多为细菌或病毒所导致。而癌症是自身细胞发生异常病变的疾病,肺癌也是,并不是有细菌病毒感染所致。因此不必担心肺癌会传染。任何人群,无论是抵抗力若,还是体质健壮的人群,都不会被传染肺癌。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