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肾炎与高血压的关系是什么?

肾炎与高血压的关系是什么?

25岁2019年03月12日 14:41:16
病情描述:

我朋友的爸爸一直患有高血压,平时只是通过饮食与运动调理,前两天在工作时,不慎晕倒,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患有肾炎,我想了解下肾炎与高血压的关系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王宓
    王宓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肾炎与高血压两者之间相互联系,相互影响。患有高血压的患者,若是长期控制不好,会逐渐出现蛋白尿,高血压肾脏损害。同时患有高血压的患者还会产生其他器官的并发症,如:动脉硬化、视网膜病变、冠心病、脑梗塞等疾病。

  • 高先楼
    高先楼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患有肾炎的患者,在早期没有明显临床症状,常在体检或者发热时会发现肾脏疾病。同时肾炎的患者需要定期监测血压,因为长期血压升高,因影响血肌酐以及尿蛋白的控制,从而诱发肾脏高血压疾病。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