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乳腺癌是怎样分期的?

乳腺癌是怎样分期的?

24岁2019年03月14日 10:36:34
病情描述:

我奶奶上了年纪之后,身体状态一直不行,最近在医院检查出患有乳腺癌,目前还在初期。我比较担心,就想了解下乳腺癌是怎样分期的?

医生回答(2)
  • 李琦
    李琦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乳腺癌根据肿块大小分为四期,第一期是乳腺癌小于两公分,这个时期主要以手术治疗为主,同时还需要通过放疗和化疗辅助治疗。第二期肿瘤的直径在两公分到五公分之间,三期的乳腺癌大小在五公分以上,第四期的乳腺癌已经侵犯到皮肤组织。

  • 陈惠东
    陈惠东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乳腺癌是根据肿块的大小和淋巴癌的转移程度来进行分期的,对于直径小于两公分,没有融合淋巴结是第一期;对于自己在五公分以上,而且出现了锁骨下或者锁骨上的淋巴结则为第三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