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乙肝会传染吗?可以完全治好吗?

乙肝会传染吗?可以完全治好吗?

40岁2019年03月25日 14:42:49
病情描述:

我家一亲戚去医院体检,检查出有乙肝,我害怕它会传染,所以想了解一下乙肝会传染吗?可以完全治好吗?

医生回答(2)
  • 郑大勇
    郑大勇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向他提问

    乙肝是会传染的,它主要的传播途径有母婴传播、血液传播、性传播等。目前没有根治乙肝的方法,只能遵医嘱适量服用抗病毒药,并且严格控制饮食,少吃肉类和糖类食物,忌烟酒,并且不能随意吃中西药,以免加重肝脏负担。

  • 张世茹
    张世茹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乙肝病毒携带者具有传染性,并且目前没有根治乙肝的方法。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做血清学检测乙肝毒标记物检查确诊,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严格遵医嘱使用抗病毒、包干、增强抵抗力的药物,同时保持生活规律,补充营养。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