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血压压差小是咋回事?

血压压差小是咋回事?

30岁2019年04月03日 15:38:42
病情描述:

爷爷最近这段时间在医院住院的,今天护士帮爷爷量完血压之后说爷爷的压差比较小,我想咨询一下血压压差小是咋回事?

医生回答(2)
  • 兰勇
    兰勇副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向他提问

    血压压差小考虑是动脉硬化或者是血管收缩能力下降导致的,但是还不能排除是血管壁弹性差、交感神经兴奋等因素导致的。建议患者最好去做血管造影检查,在明确病因后在采取合适的措施治疗。建议患者以后要多休息,饮食方面要避免吃油腻的和辛辣刺激的食物。

  • 韩宗霖
    韩宗霖主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血压压差小有可能是动脉硬化、血管壁弹性差、血管收缩能力差等原因引起的,建议患者最好去做血管造影检查,在明确病因后在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建议患者平时要保证足够的休息,饮食方面需要吃低盐低脂的食物,对于高血压还需要用药物来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