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水肿的原因是什么?

水肿的原因是什么?

17岁2019年04月10日 10:27:53
病情描述:

我爷爷很瘦,平时吃的也不多,但这两天不知道怎么回事,他整个身体跟充了气似的肿起来了,我怀疑可能是水肿造成的。我想请问医生出现水肿的原因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何金洋
    何金洋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向他提问

    造成水肿的原因通常有肝源性、肾源性、心源性等水肿类型。肾源性水肿是肾功能出现疾病,无法正常进行运作,导致水肿,常见的疾病有急、慢性肾小球肾炎等;心源性水肿常见于心脏病、冠心病等疾病;肝源性水肿多发于肝硬化、肝癌等疾病。

  • 刘飞
    刘飞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引起全身水中的原因有很多,例如肝硬化、严重肝炎、先天性心脏病、肾病、营养不良等。根据你的描述,建议你爷爷到医院进行全方面的检查,确定引起水中的病因,再对症治疗。患者需要注意休息,饮食清淡。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