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中医怎么定义多汗,是肺气不足,卫阳不固吗?怎么调理?

中医怎么定义多汗,是肺气不足,卫阳不固吗?怎么调理?

26岁2019年04月19日 17:57:55
病情描述:

我平常流汗比较多,朋友说可能是肺气不足造成的,我想了解一下中医怎么定义多汗,是肺气不足,卫阳不固吗?怎么调理?

医生回答(2)
  • 张淑娥
    张淑娥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中医上有多汗是肺气不足,卫阳不固的说法。肺气虚建议您口服中成药物,例如知柏地黄丸或者玉屏风等进行调理。生活中建议多食用可以补肺的食物,例如萝卜、山药、银耳、梨等,同时避免熬夜,适当的做体育运动。

  • 高道和
    高道和副主任医师

    江苏省宝应县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中医学定义多汗是肺气不足,卫阳不固导致的。建议您饮用中药汤剂进行调理,例如补肺汤、六君子汤等。或者口服中成药参苓白术丸进行调理,平时也可以饮用黄芪鸡汤,有利于补肺气。或者建议您到医院中医科就医。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