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狗咬没有破皮有点红严重吗?

狗咬没有破皮有点红严重吗?

33岁2019年04月24日 13:02:29
病情描述:

我家小孩不小心被邻居家的狗咬了,没有破皮但是有点红,我想咨询一下这样的情况严重吗?

医生回答(2)
  • 宋蕊
    宋蕊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的描述,小孩被狗咬之后没有破皮,只是有一点红,这种情况不严重。对发红的地方用酒精进行一下消炎处理,注意发红部位的卫生处理,保持干燥清洁即可。一般只要皮肤完整,不需要打狂犬疫苗。

  • 张世茹
    张世茹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被狗咬后,目测皮肤没有破,可以用酒精对发红部位进行擦拭消毒,如果没有刺痛感,说明皮肤确实没有破,这种情况不严重。如果有刺痛感,说明皮肤有肉眼看不见的破皮伤口,此类情况需要到医院感染科打狂犬疫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