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精分只有20%的治愈率吗?

精分只有20%的治愈率吗?

20岁2019年04月27日 20:54:01
病情描述:

我有个同学患有精神分裂症,治疗也有几年时间了,但一直没有好,我听说精分只有20%的治愈率,请问这是真的吗?

医生回答(2)
  • 皇甫丽
    皇甫丽主任医师

    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精神分裂症是一组病因未明的精神疾病,目前仍然以抗精神病药物为主,心理治疗为辅进行治疗。治疗通常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经治疗,到目前为止,只有20%的精分患者可以终生停药不复发,50%的精分患者可以正常生活。

  • 陈旭
    陈旭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 向他提问

    精神分裂症的病因至今尚不明确,且容易复发、无法预防,所以很难根治。经调查,通过治疗,精神分裂症患者能够完全治愈,也就是说脱离药物并且不再复发的概率,目前确实只有20%。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