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失眠用什么中药好?

失眠用什么中药好?

29岁2019年04月28日 13:05:26
病情描述:

我失眠已经持续快半年了,每天晚上总是要两三点才能睡着,而且睡眠很浅,一直吃安定类药物,最近想换药,请问失眠用什么中药好?

医生回答(2)
  • 甘照宇
    甘照宇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失眠是目前常见的疾病,而且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有身体器质性病变因素和心理因素导致,中药方面一般是选择镇静安神类的中药,如钩藤,夜交藤,芍药,黄芪,酸枣仁等等药材,遵医嘱进行煎熬,每天服用以达到缓解失眠的症状。

  • 陈旭
    陈旭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 向他提问

    治疗失眠的中药材方子有很多,需要使用的前提是知道自己是因为何种原因导致的失眠。如是痰热内扰型导致的失眠就要服用温胆汤。心胆气虚型则要安神定志汤,阴虚火旺型则是口服黄连阿胶汤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