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为什么医生患癌不化疗?

为什么医生患癌不化疗?

29岁2019年04月30日 13:10:00
病情描述:

我家隔壁马大爷是一个医生,他现在得了癌症,正在家里调养。我很奇怪他为什么没有化疗。请问为什么医生患癌不化疗?

医生回答(2)
  • 李晓光
    李晓光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可能是这位医生患者的癌症病症较轻,或者是已经出现多处器官转移无法同伙化疗治愈了。癌症只要能够通过化疗治疗都是需要进行治疗的,医生患者也一样,不存在医生患癌不治疗的情况。

  • 翟红艳
    翟红艳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医生患癌不化疗的情况是很少见的,可能是患者已经出现了多处器官转移,化疗治疗效果较差,想要安静地生活。也有可能是癌症症状较轻,患者身体情况很不错。化疗治疗是目前治疗恶性肿瘤的常规治疗手段,只要符合化疗标准,都是需要患者积极配合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