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颅内感染如何确诊?

颅内感染如何确诊?

22岁2019年04月30日 13:49:51
病情描述:

据我观察,颅内感染患者多有呕吐,高热等着症状,且其他炎症也有类似症状,想问下颅内感染如何确诊?

医生回答(2)
  • 彭玉平
    彭玉平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向他提问

    发热,呕吐的确是颅内感染的症状,因此临床上为了判断是否为颅内感染,还会抽取患者脑脊液检查。通常腰穿抽取脑脊液后,若脑脊液中存在细菌,那么则可诊断为颅内感染,注意腰穿后不要抬头,以免造成颅内压降低,头疼。

  • 陈红伟
    陈红伟副主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 向他提问

    颅内感染诊断需要做腰穿,检查脑脊液中是否有细菌来诊断。脑脊液是存在于大脑中的一种无色透明液体,与硬膜囊相连,因此需要从腰部穿刺硬膜囊取脑脊液确诊,且颅内感染的呕吐是颅内压增高引起的,呈喷射状呕吐,与一般呕吐是有区别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