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水痘疱疹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水痘疱疹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34岁2019年05月05日 10:12:09
病情描述:

我家孩子身上起了很多的小水泡,我怀疑是水痘疱疹,想请问水痘疱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医生回答(2)
  • 宋蕊
    宋蕊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 向他提问

    疱疹的种类有很多,水痘只是其中的一类,水痘引起的原因是病毒感染,病毒进入人身体后,先在局部淋巴结增殖,而后侵入血液扩散全身,所以形成疱疹。建议您尽快带孩子就医确诊,若明确是水痘,早期需要隔离,还需应用抗病毒药物治疗。

  • 贺婷婷
    贺婷婷主治医师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总医院 向他提问

    水痘是疱疹中的一种,它是由病毒引起,它可以通过接触传播和呼吸道传播。水疱中的液体含有大量的感染性病毒颗粒,所以感染性极强。水痘患者的治疗主要以止痒以及防止感染为主,另外早期需要隔离。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