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阻生齿一定要拔吗?

阻生齿一定要拔吗?

26岁2019年05月13日 10:13:17
病情描述:

我弟弟牙齿非常疼,我昨天和他去医院检查,医生说他长了一颗阻生齿,需要立即拔除。我弟弟很怕拔牙,请问阻生齿一定要拔吗?

医生回答(2)
  • 徐菁玲
    徐菁玲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阻生齿严重影响其他牙齿的生理位置、经常造成发炎感染、阻生齿造成患者经常剧烈牙痛等是需要进行拔牙的。阻生齿如果能够有正常的咬合功能,并且没有出现上述情况,一般是不建议拔除的。

  • 牛临生
    牛临生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考虑你弟弟的情况,是需要拔除阻生齿的。但是阻生齿不一定必须拔除,有些阻生齿能够有正常的咬合功能,正常位置不会影响其他牙齿,没有造成口腔炎症,这种情况一般不需要拔除牙齿。如果出现经常感染发炎,需要考虑及时拔牙。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