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妊娠期糖尿病诊断标准是什么?

妊娠期糖尿病诊断标准是什么?

30岁2019年05月14日 13:22:18
病情描述:

我怀孕3个月了,特比喜欢吃甜食,吃完后又担心患上妊娠期糖尿病,想咨询一下,妊娠期糖尿病诊断标准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张东铭
    张东铭副主任医师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妊娠期糖尿病是由于怀孕后激素水平变化,饮食不平衡导致的,可能会对胎儿造成影响。一般怀孕24周后,如果空腹血糖大于5.1,服用糖分1小时后血糖大于10,2小时后血糖大于8.5,其中出现一种就属于妊娠期糖尿病。

  • 张红
    张红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妊娠期糖尿病一般出现在怀孕24周至28周左右,诊断的标准为空腹血糖超过5.1,餐后1小时超过10,餐后两小时超过8.5,满足任意一项就是妊娠期高血糖,建议您控制糖分较高的食物的摄取量,做到营养均衡。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