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泌乳素偏高一定会是垂体瘤吗?

泌乳素偏高一定会是垂体瘤吗?

35岁2019年05月14日 10:08:42
病情描述:

同事体检时查出体内泌乳素有点高,我听说这是得了垂体瘤的原因,请问专家泌乳素偏高一定是得了垂体瘤吗?

医生回答(2)
  • 孟化
    孟化主任医师

    中日友好医院 向他提问

    泌乳素升高最可能的病因就是垂体瘤,这是首先应该考虑到的。但是其他疾病也会出现这种现象,如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胰岛素分泌过多等。建议患者尽快做CT、核磁共振、脑血管造影等检查确定病因。

  • 张晓峰
    张晓峰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泌乳素偏高可能是垂体瘤的原因,并不是只要出现了泌乳素升高就说明机体得了垂体瘤,患者可以进一步做X线、脑血管造影等检查确诊。此外,甲状腺激素升高也可能会导致患者泌乳素升高。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