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烫伤该如何处理?

烫伤该如何处理?

24岁2019年05月14日 13:30:51
病情描述:

今天我在烧水的时候,不小心将热水倒在了老公的手上,希望医生尽快告诉我烫伤后该怎么进行处理?

医生回答(2)
  • 吴玉家
    吴玉家副主任医师

    解放军第309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可以用碘伏擦洗消毒,预防出现感染,另外你可以用烫伤膏涂抹,等创面恢复得差不多以后,可以应用瘢痕灵和维生素e涂抹,有助于减轻瘢痕。

  • 王娟
    王娟主治医师

    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 向他提问

    烫伤后应冷静地处理,在被烫伤后可以即刻把伤口浸泡在冷水中,同时也可在水中放点盐,起一个消炎的作用。在烫伤后越早用冷水浸泡效果会越好,如果伤口不气泡的话,就可涂上一些家用的烫伤药膏,如果伤口起了水泡就千万不要弄破它,也不要涂上任何药物了,以免受到感染,这时候应尽快到医院让医生来处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