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一般血压多少是正常范围?

一般血压多少是正常范围?

46岁2019年05月15日 14:07:32
病情描述:

最近偶尔会有头晕的现象,去家门口的门诊处做了检查,医生说我的血压偏高,我想知道一般血压多少是正常的范围?

医生回答(2)
  • 周滔
    周滔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一般的情况下,正常的血压范围是高压在90-120mmHg,低压在60-90mmHg,最为理想的血压是80-120mmHg。建议您平时多注意规律的生活,避免出现劳累熬夜的现象,饮食以低盐低脂为主,平时多吃一些新鲜的瓜果蔬菜。

  • 李锦
    李锦副主任医师

    江苏省宝应县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对于您的问题,正常人的收缩压一般是在90到140毫米汞柱之间,而舒张压是在60到90毫米汞柱之间,这属于正常人的血压范围。建议最好去医院做复查,两次以上都超过正常的血压范围就可以确诊是高血压。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