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ab型血和o型血生的孩子什么血型?

ab型血和o型血生的孩子什么血型?

29岁2019年05月16日 17:44:25
病情描述:

您好,我怀孕已经有8个月的时间了,我的血型是AB型,我老公的血型是O型,想咨询一下,孩子可能是什么血型?

医生回答(2)
  • 唐旭东
    唐旭东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向他提问

    血型是由A、B、O三种基因决定的,孩子的基因一般是取父母的各一部分。AB型和O型血的父母,由于o是隐性的基因,因此生出的孩子可能是A型或B型血,孩子出生后可以通过验血检测出孩子的血型。

  • 王玉红
    王玉红副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血型是由A、B、O三种遗传因子相互组合而产生的,一般有A型、B型、AB型和O型四种血型,孩子的血型分别取自父母双方,因此父母血型是AB型和O型,孩子的血型是AO/BO型,由于O是隐性基因,因此孩子可能是A型或B型。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