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正常人体有多少血?

正常人体有多少血?

24岁2019年05月16日 17:45:11
病情描述:

我今天刚在医院跟朋友俩人献完血,突然就讨论起人体内到底有多少血液的问题,麻烦医生帮我解答一下这个问题。

医生回答(2)
  • 范圣瑾
    范圣瑾副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正常的成年人体内大约在3.8到5.6升之间的血液。一般在人体失去15%的血量并不会让立马让你感觉到不适,但只要一超过这个标准值,你的脉搏就会出现加速跳动,同时你还会出现头晕的情况。

  • 席振芳
    席振芳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人体的血量是指机体全身血液的总量,一般来说,正常成年人的血液总量相当于体重的7%到8%。如果一个体重为60千克的人,那么他的血量应该是在4.2到4.8升之间。一般在学业流失量超过15%后,人体就会出现眩晕。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