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宝宝有干鼻屎的小妙招有哪些?

宝宝有干鼻屎的小妙招有哪些?

27岁2019年05月16日 12:38:59
病情描述:

每天晚上下班看到宝宝总是能见到他的鼻孔里有干鼻屎,但是孩子小,动来动去的没有办法清理,请问清理的小妙招有哪些?

医生回答(2)
  • 常红
    常红主任医师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您可以家中准备一些海盐水或是生理盐水,可以用这两种帮助宝宝清洗鼻腔,将鼻屎软化后再用棉签轻轻的弄出来。或者可以轻轻的捏一捏宝宝的鼻孔外侧,鼻屎可能会自己脱落出来。

  • 李英
    李英副主任医师

    北京京都儿童医院 向他提问

    可以用棉签沾一些凉白开然后帮助孩子清理鼻腔,也可以沾一些香油,在孩子鼻孔里转几下,等一会儿孩子会打喷嚏,可能会把干鼻屎也带出来。妈妈平时还可以用温热的毛巾帮助孩子外敷鼻子,这样有助于软化鼻屎,然后再用棉签去清理就会很容易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