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结肠息肉术后要怎么护理?

结肠息肉术后要怎么护理?

29岁2019年05月16日 16:51:35
病情描述:

我的婆婆最近被检查出结肠息肉,医生说要进行手术中护理,我想提前问问专家结肠术后患者要怎么护理?

医生回答(2)
  • 李学良
    李学良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结肠息肉属于常见疾病,在术后护理要注意饮食、伤口,在摘除息肉后应卧床休息,而且要密切观察,以免出现出血、呕血、便血等症状。并且术后应禁食6小时,在6小时后进流质饮食1天,逐渐过渡到无渣半流质饮食。还要做好伤口护理,避免潮湿,以免导致感染发生。

  • 潘峰
    潘峰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结肠息肉术后护理非常重要,主要体现在饮食和伤口护理。要保持伤口清洁干燥,不能碰水,定时消毒等,以免出现感染症状。而在术后六小时要禁食,在六小时后可以适量吃流质食物,并且要保持术后大便通畅,可用适量通便药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