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月经前后体重变化大吗?

月经前后体重变化大吗?

19岁2019年05月17日 16:23:20
病情描述:

我快要来姨妈了,今天早上称体重的时候发现比前天多了1kg,我吓坏了,因为我这几天一直在控制体重,请问月经前后体重的变化大吗?

医生回答(2)
  • 魏丽惠
    魏丽惠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月经期间体重通常都会增加1-2斤,这是因为此时女性子宫内膜出现脱落,血液淤积在子宫内,但是这种情况一般在例假结束后就会自行消失,体重也会恢复如初。建议你不要过于担心,更不能因为体重增加就节食减肥。

  • 何花
    何花副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因为女性在月经期间,子宫内脱落,血液会沉积到子宫内,从而会导致体重出现增加的情况,大多数女性的体重会增加1-2斤左右,但是随着经期的结束,体重也会慢慢恢复。这些都是正常现象,所以不用太过担心。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