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红细胞压积偏低一点点是什么原因?

红细胞压积偏低一点点是什么原因?

32岁2019年05月17日 11:48:53
病情描述:

最近我家亲戚在医院做了检查,检查之后的结果显示为红细胞压积偏低一点点,我就比较好奇,想了解一下红细胞压积偏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医生回答(2)
  • 翟丽佳
    翟丽佳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在临床上出现红细胞压积偏低主要考虑为血液疾病,与各种贫血或血液稀释有关,导致几天出现不良症状。其中常见的为红细胞生成减少性贫血、失血性贫血、溶血性贫血等,在临床应做进一步诊断检查,明确疾病。

  • 席振芳
    席振芳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红细胞压积偏低是临常见的红细胞异常检查结果,临床出现这种情况与缺乏铁、维生素B12、叶酸等造血原料有关,无法维持生成红细胞。而且还可能是红细胞寿命缩短、破坏增加导致的,主要与各种贫血和血液稀释有关。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