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一个多月的婴儿老吐奶是怎么回事?

一个多月的婴儿老吐奶是怎么回事?

1岁2019年05月18日 11:03:30
病情描述:

我家的宝宝刚刚满一个多月,最近几天宝宝在吃饱之后,偶尔会有吐奶的现象,我想知道一个多月的婴儿老吐奶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花少栋
    花少栋主任医师

    陆军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 向他提问

    宝宝出现吐奶的现象,有可能是病理性吐奶,也有可能是生理性吐奶。生理性溢奶可能只是婴儿在饱餐以后胃部进入空气造成的,病理性吐奶可能是婴儿消化不良造成的。

  • 李才学
    李才学副主任医师

    杭州市儿童医院 向他提问

    生理性的吐奶量很少,大多数都是发生在宝宝刚吃完奶以后;病理性吐奶量较多,一般发生在喂完奶后不久或者是半小时以后。有可能是因为隔肌没有发育健全,也有可能是因为肠胃发育还不完全造成的现象,或者是因为消化不良引起的吐奶现象。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