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艾滋病阴性阳性的区别是什么?

艾滋病阴性阳性的区别是什么?

27岁2019年05月18日 12:56:27
病情描述:

我妹妹去医院实习的时候不小心被艾滋病患者的针头扎伤了,她现在检查艾滋病是阴性。我想咨询一下专家,艾滋病阴性阳性的区别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张世茹
    张世茹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艾滋病检查需要在窗口期后检查HIV抗体,一般检查结果是阴性提示患者体内暂时不存在HIV抗体,出现HIV感染的可能性很低。检查结果为阳性需要及时根据医生指导领药治疗HIV感染。

  • 贺婷婷
    贺婷婷主治医师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总医院 向他提问

    艾滋病窗口期后进行艾滋病感染检查的结果为阴性一般表示患者暂时未出现HIV病毒感染,出现艾滋病的可能性较低。阳性一般提示患者很有可能感染了艾滋病,需要进行进一步检查,并要采取治疗控制艾滋病。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